奈落の虫

随缘,小甜饼制造机

【钟公/离达】旅行者喜提最佳助攻奖

自割腿肉产物,不太动笔的老咸鱼,工科猛男(?)的挣扎。

ps.这对也太香了。




“又输给你了……咳咳,真是感到有些挫败呢。”达达利亚抬手抹了把溢出唇角的鲜血,脱力般倚着黄金屋华美的墙壁缓缓瘫坐下来,即便身体虚弱至极,但他依旧为这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兴奋不已,“不过下次胜败可就不一定了,旅行者,做好准备。”


荧看起来比虚弱的达达利亚好些许,不过她也需要用剑支撑住自己身体以防倒下。二人本就堪称势均力敌,若不是因为前几天达达利亚因为强行发动魔王武装身体留下了后遗症,这场战斗想必会更加艰难。


“「公子」,愿赌服输,你得答应我和旅行者一个要求!”派蒙绕着二人飞了一圈,见荧没有开口的意思,饥饿作祟下她趁机大声宣布,“那么就为我们煮一碗……呜呜呜呜!”


“行了派蒙闭嘴吧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荧不耐烦地捂住吉祥物的嘴,她想起前几日某人对她说过的话以及她信誓旦旦的保证,抬起头对达达利亚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达达利亚突然感到一阵恶寒,多年浸淫战场的直觉告诉他,面前看似纯良的姑娘肚子里塞满了与外貌不符的坏水。


“拜托啦,荧,今天我要代表愚人众和钟离先生商量送仙典仪的后续事宜,好歹给我留点面子——”大男孩双手合十举到头顶,冲荧眨了眨眼,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头顶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的,求生欲满的快要溢出来,“看在我们是朋友而且都被那两个家伙摆了一道的份上……”


“谁和你是朋友啊?堂堂愚人众执行官「公子」大人居然被同僚骗了,这也太丢人了。”荧拍拍裙子直起身来,嫌弃地咽了达达利亚一句,“跟我走,去望舒客栈。”她瞥了一眼脸上写满不信任的达达利亚,顿了顿然后补充道,“不会影响你和钟离先生会面的,放心。”倒不如说会在某方面推波助澜呢,嗯。


达达利亚接过荧给的恢复料理,总觉得她在打什么怪主意,无奈之下只得将信将疑地跟了上去。


半小时后,望舒客栈某客房内,达达利亚看着床上的物事陷入沉默。荧跟个大爷一样坐在藤椅上,下巴朝一对橙色的尖耳与一条同色的毛茸茸大尾巴点了点,“戴上这个,要戴一天哦!”虽然派蒙脑容量一向很小,不知道荧心里在打什么主意,但她从来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于是也煞有介事地跟着附和。


达达利亚很少会产生烦恼的情绪,他不甚在意自己的外形,即使用这种奇怪的模样在街上行走抑或是被下属看到也不会让他的情绪有什么波动,但唯独和钟离先生对谈一事……想到这个画面的他罕见地感到了一丝困扰。


不过达达利亚也没有继续深究自己为什么会感到困扰,他一向言出必行,许下的承诺即使赌上性命也会完成,这可是他引以为傲的人生信条。


因此只是犹豫了片刻,达达利亚便应了下来。他手法生疏地戴正狐耳,在裤腰处别好狐尾,笑眯眯地看着荧,“这样就可以了吗?”


荧看着面前新鲜出炉的狐狸少年,一面在心里感慨某人的好眼光,一面故作镇定地点点头,一把将看呆了的派蒙按下去,竭力压住嘴角的笑意,快速起身,“那我们走吧。”


“嗯?这副样子难道很好笑吗?”达达利亚小声咕哝,客房里没有镜子,他完全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不过看荧要笑不笑的表情可以推断出来,多半很滑稽。执行官大人叹了口气,算了,愿赌服输,下次比试再赢回来就是了。


“为了照顾「公子」大人的面子,我们就走小路吧。”走到璃月港正门处时,荧突然道。达达利亚斜睨了她一眼,这个女人在某些方面的点子比老谋深算的「女士」还阴。“哈哈,随你,在主街上走其实也无所谓啦。”这是真话,路人他不认识,下属看到了也不敢说什么,同僚们顶多会嘲笑几句,他并不在意这些人怎么想,唯独在意不久后将与他会面的那个人怎么看。


……活了几千年的岩神,估计也不会关注这种事情吧。


啊,他现在居然像个怀春少女一样胡思乱想,一定是他戴着奇怪配饰的原因。达达利亚强迫自己回神,今天的会晤对女皇大人来说很重要,关系到璃月与至冬今后关系的发展。岩神的神之心已经到手,但愚人众此次的行动切切实实惹恼了璃月七星,趁现在钟离还没有完全放下璃月的事务,他还可以以盟友的身份为至冬方讨些好处,若是等到钟离彻底放下神位到尘世闲游,他一个小小的执行官怕是会直接被七星生吞活剥。


正当达达利亚仔细筹划之际,突然听见荧用力过度地一声问候,“哇!钟离先生,居然能在这里见到您!”


达达利亚还没回过神,他抬起头,迷茫的海蓝色恰好沉入耀眼的粲金色中。


“嗯,上午好,旅行者,「公子」阁下。”钟离冲二人微微颔首,眼神在达达利亚的新“耳朵”上停了一瞬便又收回来,没人注意到他因为某种情绪而微缩的瞳孔。达达利亚见钟离并没有什么特殊反应便松了口气,环顾四周顿时一脸无奈,荧说的小路竟是途经往生堂后院的那条,也难怪会遇到钟离。钟离穿戴齐整,周身浮着淡淡的檀香,手里拎着一个做工精细的雕花笼子,里面关着一只漂亮可爱的小画眉,看样子是刚从茶馆听书回来。


看着钟离这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再想想自己前段时间被他和「女士」联手欺骗的惨状,达达利亚不禁有些火大,他自认隐秘地狠狠瞪了钟离一眼,而后再次挂上「公子」的招牌笑容,“哎呀,真是太巧了,今日我刚好与钟离先生有约,不如我们现在便前往万民堂吧?”


钟离没有回答,他盯着达达利亚的眼睛开始发愣。达达利亚的眼睛与他人不同,比起澄澈的晴空,更像一片寂静而纯粹的海洋。而当那双无机质的蓝瞳染上生动的色彩向他投来视线时,他顾不上分辨其中的情绪,只是感觉自己属于凡人的心似是被那双眼睛狠狠夹了一下。他的目光不受控制地移向达达利亚头顶随风微微晃动的兽耳,以及难以忽视的大尾巴。


以普遍理性而论,他方才莫不是在……勾引我?岩王帝君如是思考。


达达利亚等了半天没等到答复,反倒被钟离看得浑身不自在。他伸出手在钟离眼前晃晃,“喂,钟离先生,有没有听到我说话——”


“啊,抱歉,刚刚走神了,可以麻烦「公子」阁下再说一遍吗?”是道歉的话语没错,但钟离的语气里没有丝毫歉意,他的目光随达达利亚在他眼前晃的手移动。灰色的袖口与黑色的半掌手套间露出一截白生生的小臂和纤细的腕骨,无端透出点引诱的意味,仿佛是在邀人品尝。


达达利亚看着钟离这副无辜的模样,抱怨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即使心中明白那人多半又在装,但无论多少次他都拿露出这副表情的钟离没办法。达达利亚只得将方才的话重复了一遍。这回钟离好好听了,点点头接受了对方的提议。


“我们可以一起去吗,听说今天是香菱主厨哎!”派蒙满脸期待地挣脱旅行者的桎梏,凑过去问。


钟离隐晦地给荧使了个眼色,荧正准备把派蒙扯回来,达达利亚突然开口,“抱歉啊,今天我和钟离先生有正事要谈,下回请你们到琉璃亭吃一顿,可以吗?”话音刚落,派蒙倏地一下飞回了荧身边,“好的那就一言为定了!「公子」可不许食言哦!”


等两人走远,荧用奇怪的目光看了眼派蒙,“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心机。”


“那是当然,刚刚那个社会废人看我的眼神就像要把我吃了一样,又不抢他饭吃……”派蒙小声抱怨道。这恐怕不是抢饭的问题,荧在心中默默吐槽。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钟离先生可要好好加油啊。


自从真相水落石出后,达达利亚和钟离便再未见过面。达达利亚自知自己于璃月至冬双方而言只是棋盘上的一颗棋子,虽然早先心中对岩神的身份猜到一二,但当知道事前与他私交甚好的往生堂客卿钟离竟是操纵棋盘的人之一时,他还是不免有些失落。当然,他也明白是自己先把璃月搅和的一团糟,情急之下放出的魔神更是差点毁了整个璃月港,这么一看钟离也没欠自己什么。他们从一开始接近彼此时就动机不纯,事情结束后也没有理由再维持所谓的交情了,达达利亚抱着这样的想法再也没有约见过钟离,理所当然的对方也未再对他提出过邀约。


达达利亚本以为他们之间的故事会到此为止,其实他还挺想在离开之前和钟离酣畅淋漓地战斗一场,发泄怒火的同时还能满足一下与武力最强的神切磋的欲望。只可惜半路杀出个恼人的任务,他最厌烦与人谈判,尤其是像钟离这种活了几千年的老狐狸,一不小心就又被这家伙诓了。


算了,为了至冬国和女王陛下,他还是忍一忍吧。


而钟离则是一如既往面无表情地沉默着。黄金瞳微微眯起,似是在思考些什么。


一路上二人都维持着诡异的沉默,直到进了万民堂才被一道清亮的少女音打破。


“欢迎光临万民堂!哎,是钟离先生和「公子」先生啊,谢谢你们上回对我新菜的鼓励,近期销量可是一路上涨呢。”香菱笑眯眯地将二人引到万民堂二层的雅间门口,桌上已经摆好了令人食指大动的菜肴,“请慢用,我先去厨房帮忙啦。”


“有劳。”钟离微微颔首,达达利亚则笑着向她挥了挥手。


待香菱离开后,钟离拈起小巧玲珑的茶盏,语气淡淡,“「公子」阁下,有事请讲。”


“摩拉克斯大人,我的来意您应当明白。关于璃月与至冬后续的合作关系……”


听见“摩拉克斯”这个称呼后,钟离不悦地蹙起眉梢,他搁下茶盏,打断了青年接下来的话,“关于此事,我已与愚人众的「女士」谈妥了。此次约你前来,是为私事。”


“哈?”达达利亚愣了一下,而后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这家伙骗了。


达达利亚白皙的脸因为恼火染上一层薄红,原本黯淡的蓝瞳像盈满了水一般闪着星点亮光。柔软的橙色发丝中那两只毛茸茸的尖耳朵仿佛也因为主人糟糕的心情不满地摇动。钟离看着对面气鼓鼓的小狐狸,心虚地咳了一下,不动声色地拿起茶盏掩住自己微微发红的脸。他想起璃月传说中以魅惑人为生的狐狸精,说不准坐在自己面前的就是其中一只,还是能把神吃得死死的级别。


达达利亚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他明白和对面那个看似孱弱无害的男人起冲突绝非明智之举,加之出于私心,他对钟离的来意也充满了好奇。“那么钟离先生找我有什么事?”他单手撑脸,歪头笑了起来,因为他的动作,身后蓬松的大尾巴也跟着摇了摇,活像一只心情很好的狐狸。


“……你会用筷子了吗?”钟离沉默半晌,决定从侧面切入。


“那个啊,自从上次钟离先生送给我筷子后,我就有好好练习,现在已经挺熟练了。”达达利亚语气里带着些小骄傲,他从初来璃月时对这两根木条压根一窍不通,到享受征服它们的过程,现在已经可以像普通璃月人一样正常使用筷子进食了。


对上钟离怀疑的目光,达达利亚心中战意燃起,为了向对面的人证明这一点,他拿起筷子直冲豆腐夹去。奈何万民堂出品的豆腐柔软嫩滑,他的筷子和它斗智斗勇,夹碎了一块又一块,把盘子整得一片狼藉。和豆腐杠上的达达利亚并没有发现钟离悄悄离开了座位,绕到了他的身后。


经过一番努力,达达利亚终于夹起了一小块豆腐,他的手因为兴奋微微颤抖着,正欲向对面的人炫耀时,耳畔拂过一阵温热的吐息,一道阴影自他头顶笼了下来,男人低沉的声音含着笑意,“嗯,成功了。”


达达利亚手猛地一抖,眼看着好不容易夹起的战利品要溜之大吉,一只修长的手缓缓覆上他的手,收紧,伴随着笑意愈发浓重的声音,“别动,这里的姿势不太对。”


尽管隔着两层布料,达达利亚依旧感到二人接触的地方在微微发烫,雅间里很安静,全世界仿佛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和心跳声。


果然每次遇见和钟离先生有关的事情,自己都会变得很奇怪。达达利亚懊恼地想,吃掉送到自己嘴边的豆腐,口感果真极佳,入口即化。投食成功的钟离却并没有松开手,长指穿过达达利亚的指缝,缓慢而坚定地与他十指相扣。而后迎上蓝瞳中盛满的震惊,低头亲吻达达利亚漂亮的腕骨。


“钟离先生……?”青年的声音有些颤抖,钟离察觉到那只手挣脱的意图,不满地轻咬一口,空闲的手抚上达达利亚的发顶,用给小动物顺毛的手法揉了揉,怀里紧绷着的身体随着他的动作略略放松了些许。意外可爱的反应刺激到了钟离,他放开达达利亚的手,从后方把人整个拥入怀中,将泛着绯色的耳垂纳入唇舌之间。


“你可知,我送你的那双「盘龙雕凤筷」有何寓意?”不等达达利亚回答,钟离就轻叹一声,“你定是不懂,否则也不会让我等那么久。”他低头伏在青年身上,唇轻触肤质细腻的颈侧,褪下碍事的手套,手不安分地探入敞开的衣服下摆,细细品尝这具年轻美好的躯体。达达利亚因为他的动作呼吸急促起来,他小力拉住以金丝线绣制的袖子,却并没有制止那只作乱的手,他发现自己并不反感对方越界的触碰,甚至有些享受。


即使是对除了亲情以外的感情不甚在意的达达利亚,此刻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倒不如说,他早就被这个强大神秘而优雅的男人俘获了,只是自欺欺人统统将其归于对强者的敬慕与渴求,不愿意承认罢了。“钟离先生……”他凝视着钟离被眼尾胭脂渲染的黄金瞳,轻唤心上人的名字。


“我心悦与你,达达利亚。”钟离捧着达达利亚的脸,阖目,俯下身以吻封唇。


几个月前的某天,璃月港的港口阳光晴好。


至冬国的船队停泊在港口,耀眼的阳光把笑得肆意张扬的青年深深地烙印在神明如磐石般沉寂了几千年的恋心上,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一周前。


荧和派蒙受钟离的邀约来到新月轩,推开雅间的门便看见满桌的昂贵菜肴和钟离面上难得的严肃神情。


“旅行者,可否请教你一个问题?”席间,钟离开口,语气饱含困扰。


“先生请讲。”荧见钟离神情愈发严肃,以为出了什么严重的事态,立即放下筷子并把大快朵颐的派蒙从一大盘肉里拎了出来。


“其实,是关于我喜爱的人……我们之间有一些小小的矛盾,我并不介意,但他却一直躲着我不愿同我见面。在此之前,我曾向他暗示过自己的心意,但他似乎并未理解。如今他快要回故乡了,我不知该如何剖白心意挽留他。”


荧震惊得筷子都要掉下来了,她脑海中浮现出前段时间几乎天天和钟离在一起的人。“您说的难道是……「公子」?”


“嗯。是他。”提到这个人,钟离罕见地露出温柔的表情。“听说你经常帮璃月的市民们解决问题,如果你可以帮忙,报酬由你定。”


“如果是「公子」那家伙,这件事还不算难办,就交给我吧!”荧信誓旦旦地保证道。


外乡人的手段果真了得,只是往生堂估计又要破费一回。钟离如是想着,捞起怀中被自己折腾得瘫软的身体,将人打横抱起来。达达利亚把毛茸茸的脑袋蹭到钟离颈窝,小声道,“钟离先生,我也喜欢你。”


黄金瞳一暗,而后逐渐被欲望侵蚀。钟离绕过屏风,将达达利亚轻轻放在软榻上,随即欺身压上。


桌上的饭菜凉了,取而代之的是弥散在空气中的霓裳花的香气。



评论(22)

热度(60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